ピクシブ百科事典

永恆冒險

よんはんまおしゃん

グランドチェイスの中国語表記。
目次[非表示]

以下中国語注意

永恆冒險(GrandChase,韓文:그랜드체이스)是一款由韓國遊戲公司KOG Studios開發的2D對戰型動作RPG。台版原譯名(?)為三小俠,於2010年9月28日正式改名為永恆冒險Online。
注意:以下記事為偏主觀觀點,與詳細情形可能有所出入。
遺漏、錯誤內容歡迎各位台版高手補完

遊戲營運簡介:

  永恆冒險(GRAND CHASE),在台版能活到現在實屬不可思議。
  雖然在第二季改版後系統變穩定、劇情強化、而且綜合難度大幅下修使得遊戲營運漸行漸穩,但當初在第一季黑暗時期,連配音超讚的日版都收攤了,台版在外掛、BUG滿天飛,遊戲難的不像話的情況下,竟然能撐到第二季開始扶搖直上,該歸功於代理商易吉網(現在改名為東遊玩子)的營運團隊,頻辦各種活動,與玩家交流熱絡,而且善於用各種虛擬產包吸錢,才能讓永恆冒險在台灣順利成長,雖然在眾多網路遊戲裡還是一點也不有名。

年齡取向

  永恆冒險在操作方面因為發展出很多高難度技巧,所以技術年齡取向很廣,年長至上班族都有人在深入鑽研。
  而因為故事設定籠統隨便、內容太過天真不實際、在第一季劇情年齡取向非常低下,主要客群是國小生到國中生,到了第三季開始角色、世界觀開始重新深入設定之後,劇情年齡取向才開始有提昇。

遊戲進行方式

  雖然遊戲裡一直有各式各樣的附加系統,但主要的遊戲進行系統分兩種,就是與玩家對戰跟故事闖關。在第一季前期因為故事劇情還很鬆散,所以遊戲是以與玩家對戰為主,後來則越來越著重故事闖關的發展,甚至第四季之後修正轉職條件時把所有對戰所需條件全部取消,讓玩家可以不必跟玩家撕殺也能順利轉職。玩家對戰系統的技術非常吃重,對大眾玩家來說難以上手,不過還是有固定的高手玩家群支持著。

美術

風格

  應是因初期年齡取向使然,這遊戲由CG到模組都是以三頭身風格設計。在Season1時期,美術風格極為兒童向,三個角色的CG都以各自的印象色作主調,感覺平板乏味。然而在利樂的CG中,也可看到她張弓的手臂下的豐滿窈窕身材。
  在Season2,開發商的美術風格開始趨向成熟和萌,如在愛咪(她是第一個新增的女角)的宣傳圖可見,繪師開始注重乳量,可以見到她淺色卻很深的乳溝。其後推出的女角蕾和瑪琳,都擁有不錯身材。同時,開發商也著手更新任務模式的人物美術,使用新繪製的CG。以前以人物印象色作主調的CG除以新風格重繪,更以鮮艷風格上色,令人物更有立體感和真實感。

模組

  在初期,人物的模組都相當缺乏美感,例如基本的內衣是一塊紙板狀的連身泳裝,人物空裝時可清楚看到無身材起伏的表現,同時有不論男女都採用幾乎一樣的模組,頂多在原始的內衣部分作出人物代表色和性別差異。
  這一情況,在第七角色愛咪推出後開始有改變。愛咪的基本內衣是突破性的比基尼式,更貼近現實的正常內衣,以及她童顏巨乳的宣傳圖形象。另外,在差不多的時期,推出了包括情侶小屋在內的情侶(結婚)系統。在此系統中,玩家可以分別讓自己與情人的一個角色直立並排,於是,角色模組間的身高差也一目了然。
  之後某次改版,作出小小卻重大的更新--就是女角的內衣修改成胸臀兩部分,而且眾人的胸部也無分乳量作出應有的起伏輪廓。當然,這一定不及其他正常頭身比的遊戲模組吸引,但也為角色們增添魅力。

劇情簡介

  故事開始於三個勢力:史丹、卡納門、卡查伊斯之間的衝突,由於卡查伊斯勢力的影響讓史丹和卡納門陷入戰爭。史丹女王發覺真相後變命令三個小女孩出兵平反卡查伊斯的惡行,於是史丹最強戰鬥機關"POWER PUFF GIRL"......不對,"GRAND CHASE"就出動了!
  面對把國家軍隊打的落花流水的強大侵略者,竟然只派出三個小女孩就能搞定,劇情的中二程度可見一般。
  不過隨著改版,劇情內容慢慢有充實化,卡查伊斯也隨著劇本發展從大魔王變成路人(慘)。

玩家角色簡介

愛利西斯(ELESIS)
職業形象:劍士

  本作第一女主角,初始設定為遲鈍無腦女,滿腦只有修練和砍人,就這樣,設定的很偷懶。一開始是史丹騎士團的成員,後來又改成來自卡納門紅騎士團(什麼東東),不過加入GRAND CHASE一直都是為了尋找父親的下落。而其智商隨著改版有逐漸上修。
  在故事劇情中是典型的暴力女,但在闖關模式中意外的貧弱,出力很低,到後期都是被怪物追的打只能四處躲避的可憐角色。玩家對戰中一開始被定位於近戰強勢,可是在2D卷軸的世界裡劍士一如往常的都只有被遠攻洗爽的份。

利樂(LIRE)
職業形象:弓箭手

  來自於精靈勢力,受長老所托來到史丹給予協助,並且加入了GRAND CHASE。角色設定為傲嬌模範生自戀女,隨著劇情走向逐漸路人化。
  遊戲中為重遠攻的角色,射程非長遠,問題是弓箭在近距離也能起作用,平均攻擊輸出中上,加上高跳躍力的機動性優勢讓利樂在實際遊戲中意外的變成受歡迎的角色,完全把愛利西斯比下去。還有,利樂的3D模組是三人中屁股最大的,讚。

亞莓(ARME)
職業形象:魔法師

  來自於魔法學校的學生,興趣是研究魔法,討厭的東西是研究魔法被打擾,非常沒特色的魔法師系角色。一開始定位為天然遲鈍女,但因為是魔法師,所以最後難免的漸漸腹黑化,也同時隨著改版有越來越腹黑的趨勢。
  而在遊戲系統中莫名其妙的強勢,各種耗MP魔法攻擊都能給予怪物重創,甚至有一開場就用隕石術直接完勝的能力。如同弓箭手,雖然定位為中遠大範圍角色,但魔法在近距離一樣能起作用,讓小莓近戰暴力的不像話,與利樂一同把小愛比下去,還能配合各種魔法攻擊做出很多摔角技巧,這哪門子的魔法師!
  小莓的挑釁動作是對著敵人搖屁股,一副請別人來侵犯自己的模樣十分淫蕩(喂)

pixivに投稿された作品 pixivで「永恆冒險」のイラストを見る

このタグがついたpixivの作品閲覧データ 総閲覧数: 46546

コメント